>>>高校思想政治理论骨干教师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1360

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调加强对思想政治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的探索。党的十八大以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社会各领域都发挥着独特的重要作用。十九大后,更加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课程质量。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高层次思想政治教育人才的需要,全国各地愈加重视对思想政治教育老师的进一步培训。

本专题班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开设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比较政治学一系列专业课程,通过深入学习,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熟练掌握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熟悉新教材,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把握教学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高了业务素质、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同时也不断顺利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由教材体系到教学体系的转变。

课程内容(仅供参考):

1、从全面从严治党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党规律  

2、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的结合    

3、青年大学生思政教学的路径与方法  

4、全面领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5、深入研究当代世界马克思主义思潮

6、网络教学和课堂教学共同打造高校思政课教学新模式

7、文化自信与价值观自信  

8、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